末日纸团

吃饭万万岁

[听觉]讲故事的作家

5⃣️2⃣️0⃣️快乐🌟


私设ooc


     “好累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方觉夏洗完澡回房间的时候就看见把脸埋在枕头里的裴听颂,听到开门的动静之后,半梦半醒地坐起来向方觉夏伸出了长长的手臂。

      裴听颂摸索着环住了方觉夏的腰,然后沉溺在他的怀抱里,“为什么520都要工作到这么晚啊,就算社畜不配拥有自由,年轻人应该也享有抱着爱情过节的权利吧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忙着赚钱养家的小霸王。


     “羌哥说明后天没有工作,也算是放个小长假啦。”方觉夏轻轻拢了拢裴听颂耳后松松碎碎的头发,他喜欢孩子气的裴听颂,平时冷漠臭脸的小炮仗,其实依然是个长不大的幼稚哲学家。


     “你还好意思说,两天也能叫放假?把它当周末,上帝都不同意。”温热的嘴唇懒懒散散地向方觉夏的心口吐着热气,裴听颂觉得沐浴露总是擦在方觉夏身上才会好闻。

     “那早点睡吧,明天早上起来我给你煮糖水,”两个人顺势躺倒在床上,“今天看秀的时候都不知道打了多少个哈欠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拍下来就拍下来吧,我本来都想靠在你肩上直接睡过去了。”裴听颂往方觉夏的身边挤了挤。

     “你还说呢,我帮你捂了好几个。”方觉夏觉得裴听颂昏昏欲睡的样子实在可爱,“这么困啊,来,哥哥哄你睡。”


      对方没有说话。但下一秒就翻身覆到了方觉夏的身上,身手敏捷的猎人向来出手不出声。


    “你……唔……”


      床头灯的按键倒置,狭窄世界失去了唯一的微弱光源。

      方觉夏的左耳被安全的手掌蒙住,右耳的缝隙被上下唇瓣轻轻缝合。

      敏锐的夜盲者在黑暗里短暂失聪。他被抓住了致命弱点。


    “哥哥,我都这么累了,还取笑我。嗯?”

    “听颂……”方觉夏不自觉咬着牙。


    “很多人都说从眼睛就看得出来我喜欢你,那今天又制造素材了。”裴听颂低头吻在生理泛红的胎记上,“那也可以很肉麻地解释一下,如果眼睛会说话,我一定已经出了很多本书。”

   “你本来就是读书博主啊。”床头灯又开始重新运作,方觉夏仰起头亲了一下裴听颂的耳廓,像宠爱一个素未谋面的婴儿。

   “那不一样,现在我是大作家了。我要和我外公一样,把它们都出版。”


   “然后给每一本书都取一个好听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方觉夏被浪漫主义因子包围了。


   “以春天为轴,每个象限都写冬天的故事。”

   “WINTER IS MY ILLUMINATION.”


   “到底谁才是集合的矛盾体啊。”方觉夏忍不住笑了。


   “哲学家和数学家都是矛盾体。但是作家可以把所有矛盾的哲学思想和数学定理糅合在一起,他们是神秘却富有逻辑的讲述者。”裴听颂把方觉夏圈在怀里,他希望白天永远不要到来,这样就可以给爱人讲完一千零一夜。


    “既然今天我是大作家,就和你讲个故事吧。很久以前,智慧的希腊人认为每一位守护城邦的卫兵,都是正义、勇敢和节制的结合体,他们拥有不会褪色的美德和强大的灵魂。”裴听颂一下一下拍着方觉夏的背,“但同时,对他们来说,学习音乐和体操也是保持美德的一部分。所以在柏拉图的理想国里,无论是作为为城邦荣誉彻夜战斗的士兵,还是做回夜空下歌唱起舞的少年,他们都是忠诚的守夜人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故事讲完了,小裴老师要问个问题。在这两个不同的身份下,他们还有什么相似点吗?”夜晚是温柔最好的栖身之所。


     “他们是守夜人……他们都看着月亮。”方觉夏的呼吸逐渐平缓,他慢悠悠地吐字,但目光依然黏连着爱人的脸庞。


    “你说的很对。他们留恋笼罩着城邦的月光。”答案公布。

    “而我攫取了那枚月亮。”


   “All nights long.”夜还长啊。

   “All lights on.”亮着灯呢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24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